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協就大運河沿線名城名鎮保護開展委員集中視察

2021年12月07日 11:09:3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就“推進大運河沿線名城名鎮保護修復”開展委員集中視察

  近日,省政協圍繞“推進大運河沿線名城名鎮保護修復”委託無錫、常州兩市政協組織住當地省政協委員開展集中視察,並召開視頻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姚曉東參加。

  姚曉東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去年總書記視察江蘇期間,對我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對進一步保護傳承利用好大運河文化提出明確要求。大運河沿線名城名鎮是大運河文化生生不息的“活化石”,近年來,大運河沿線名城名鎮保護的理念和實踐都有重大發展,一大批古城古鎮得到切實完整保護。要進一步推進法規完善與實施,理順體制機制,落實監管責任,形成“政府主導、多方參與”保護格局;加強保護針對性,因地制宜,做到一城一鎮一策;提高保護水準,將保護工作與民生改善緊密結合,以高水準利用促進高品質保護;加大資金投入,整合有效資金,形成保護利用良性迴圈;加強宣傳引導,增強群眾保護意識和參與熱情,努力推動大運河沿線名城名鎮保護修復走在前列、形成示范。(方思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3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