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在南京圓滿落幕

2021年12月07日 07:18:09 來源: 新華日報

  12月6日,由民政部和人社部聯合主辦的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在南京圓滿落幕。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出席開閉幕式,副省長儲永宏在開幕式上致辭。

  舉辦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養老服務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行動,旨在搭建養老護理員相互切磋提高技能、弘揚孝親敬老文化的頂級賽事平臺。本次大賽是我國養老服務領域競賽規格最高、參與人數最多、技能水準最高、影響力最大的職業技能大賽。大賽歷時半年多,128名選手從全國3.4萬名參賽養老護理員中脫穎而出,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達到50%,平均年齡29歲,呈現出高學歷、年輕化、專業化特點。江蘇省參賽隊4名選手全部獲獎,憑借良好的心理素質、精湛的業務技能、出色的臨場發揮,共斬獲一等獎3個、三等獎1個。(唐悅 劉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3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