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在南京開幕

2021年12月04日 20:45:09 來源: 新華網

   12月4日,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在南京拉開帷幕。

  本次大賽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共組織地市級選拔賽454場、省級選拔賽32場,參賽選手達3.4萬人,參賽人數之多、培訓力度之大,在養老服務領域前所未有。

  據大賽全國組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決賽環節以《養老護理員國家職業技能標準(2019年版)》三級/高級工及以上知識和技能要求為基礎,包括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考核兩部分,共有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32支參賽隊的128位選手參加最終角逐,決賽將設置一等獎5名、二等獎15名、三等獎32名、優勝獎若幹名,一等獎選手可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一、二等獎選手可按規定晉升職業技能等級。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大賽組委會設置了網絡直播平臺,社會公眾和各地養老服務從業人員可網上觀摩決賽實況。

  來自遼寧省瀋陽市的王雪源是一名“95後”,也是第一位完成比賽的選手。“因為抽到第一個上場,我一開始特別緊張,後來就鎮定下來,投入比賽了。”王雪源表示,自己很熱愛養老護理這個行業,喜歡接觸和照顧老年人,從業三年以來取得了一些成績,逐漸獲得了家人的認可。

  截至2020年底,全國養老機構從業人員61.5萬人,其中養老護理員約32.2萬人,他們是養老服務人才隊伍的中堅力量,是養老服務體係建設的重要支撐保障。舉辦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旨在搭建養老護理員相互切磋提高技能、弘揚孝親敬老文化的平臺,發揮國家級競賽示范引領作用,加快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養老服務人才隊伍,讓全社會更加理解支援養老服務工作,讓更多有志者加入養老服務行業。(李南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3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