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我為群眾辦實事丨強助力 促發展 讓民營企業在“三聚”中綻放活力

2021年12月04日 10:38:31 來源: 梁溪區黃巷街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全面落實“學黨史、辦實事”活動要求,黃巷街道結合自身實際組織開展多元化的活動,教育引導民營企業從歷史征程中汲取奮進力量,從交流碰撞中激發創新活力,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企業發展的內生動力。

     11月以來,為全面貫徹落實省市區委關于“民營企業服務月”係列活動要求,街道積極對接轄內企業,班子帶隊、全員跟上,以多形式、廣參與、強服務為導向,發揮“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務,答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之企業發展問卷,推動街道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再創新篇。

    聚力多維聯繫,實現溝通加速度。溝通速度決定處理效度,街道結合企業建議與需求,建立多維溝通渠道。建立點對點“服務專員”機制,與企業實現一對一掛鉤服務,優化街道重點企業交流群,設置企業服務管理員,暢通企業溝通渠道,加大企業間的溝通協商,互通互享。同時開展多形式的企業交流。根據街道工作方向、産業布局、發展進度等不同角度,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會、分享會,讓民營企業在交流中開門問策、集思廣益。

     聚焦精準對接,政策服務顯溫度。根據前期摸排情況,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要負責人親自帶隊,其他班子領導分別掛鉤科技、金融、文化等不同行業,聯合街道經濟發展局、建設局,邀請稅務、行政審批、人社等相關單位共同參與,到捷威大廈、鋒尚文創中心、鳳翔軟件園、唐韻梨花産業園、圓融發展中心和總部商務園等園區企業開展到府走訪,通過精準政策導向讓問題“主動”解決。結合街道商會成員單位推薦,加大走訪力度、擴大走訪范圍,清單化摸排梳理企業需求,加入律師團、金融團、科技團等,為企業“定制”走訪成員,讓服務更貼心、更暖心。

    聚合企業品牌,創新發展強力度。打造“‘巷’心同行”民營企業服務品牌,一方面鼓勵引導民營企業家等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參與街道黨史學習教育及各類主題黨日活動中,讓大家在紅色文化熏陶中感悟黨的艱辛歷程,明確企業發展方向,堅定企業發展目標,另一方面組織不同主題的企業沙龍、項目參觀等,營造黃巷民營企業互學互訪、共同成長的良好氛圍,讓企業在正向引導中,不斷提升技術研發、市場布局等核心競爭力,在企業特色的發展市場中“爭第一、創唯一”!(北北)

[編輯: 虞啟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