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宣講團在南京開展宣講

2021年12月04日 08:35:5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省委宣講團在南京開展宣講

    12月3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走進南京市和省沿海集團開展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全會精神,並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

    3日上午,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鄭焱在南京市作宣講報告。他以“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為題,圍繞“六中全會的基本情況和《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從黨的百年奮鬥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決扛起光榮使命、奮力譜寫新的篇章”五個方面,全面闡釋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與會同志一致認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視野開闊,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論深度、實踐厚度。

    報告會後,鄭焱來到鼓樓區寧海路街道古林社區,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作為年輕黨員,如何在社區工作中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為基層群眾做好服務?”古林社區黨委副書記吳梅在現場提問。鄭焱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穿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堅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社區工作者應牢記初心使命,發揮職業優勢,更多關注群眾“急難愁盼”,幫群眾解決問題,更好地服務群眾,同時不斷提升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在社區治理上進行探索和創新。

    3日下午,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政府參事、江蘇長江經濟帶研究院院長成長春來到省沿海集團作宣講報告。他從“深刻認識召開全會、作出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四個方面,對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係統解讀和深入闡釋。他説,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意義非同尋常,將對中國發展的歷史進程産生重大且深遠的影響。

    與會同志表示,宣講報告內容豐富、深刻透徹,聽後深受啟發和鼓舞。集團投資發展部副總經理何成傑表示,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集團在“十四五”發展中立足土地資源保護與開發、現代農業、海洋經濟投資三項主業,構建創新載體,打造創新隊伍,提高創新能力。(董翔 李晞 吳雨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2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