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如東舉行

2021年12月04日 00:18:21 來源: 新華網

  “好人”是一座城市的精神財富,彰顯著城市文明的底色。12月3日晚,江蘇省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南通市如東縣舉行,2021年11月“江蘇好人”與“新時代好少年”同時發布。

  如東縣委副書記、代縣長陳雷出席活動並致辭。他説,如東這幾年大力推進精神文明建設,涌現出一大批體現新時代精神的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先後有1人獲全國道德模范提名,2個群體獲評江蘇“時代楷模”,5人獲評省道德模范和提名,24批次個人和群體當選“中國好人”,29人當選“江蘇好人”,“好人之城”已經成為如東的城市名片之一。他向道德楷模與身邊好人們表示敬意,同時希望道他們發揮巨大能量,助力改善如東形象,助力譜寫沿海高品質發展如東篇章。

如東縣委副書記、代縣長陳雷致辭

  一點一滴的善意匯聚起的是道德洪流,豎起的是榜樣的精神標桿。如東將“凡人善舉”作為“崇德向善”的價值引導,涌現出了一批道德模范、身邊好人,他們用自己的善舉溫暖著城市,詮釋著向上的力量。

  好人群體錢軍、丁曉東、楊九才、張學群,他們本是普通的漁民,在他人海上遇險情時挺身而出,救下了14名贛榆籍遇險船員。活動現場,獲救人員代表送來一幅寫有“不畏巨浪烈火 感謝救命之恩”字樣的錦旗,表達深深的感激之情。

獲救人員代表向好人群體錢軍、丁曉東、楊九才、張學群贈送錦旗

  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沈亞秋、第五屆“最美如東人”照護管家張冬雲,她們都是普通的女性,用自己纖細的雙肩扛起了對家庭和社會的責任。一個個平實的小故事,書寫的是人間的大愛,讓不少觀眾眼中泛起淚光。

  江蘇好人馮克山,南通首屆道德模范、江蘇誠信之星薛馳各自闡述了如何將誠實守信的人文精神和道德信念貫穿于企業的經營中,做到以誠做人,以信立業。

  江蘇文明家庭、全國最美家庭高山、湯浩瀾夫婦創辦了“兜兜爸爸講故事”欄目,通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電音傳播,給予少年兒童情感慰藉和知識滋養;中國好人袁金華、楊光源也用自己的方式將愛傳遞給孩子,袁金華17年精打細磨出一個青少年校外活動陣地,楊光源則發起組織“夕陽紅”愛心助學項目,讓求學路上的孩子一個也不掉隊,這樣的溫暖傳遞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了如東好人的大愛情懷。

  “憑良心做人”是中國好人秦健座右銘,他10多年來調解處理了1000多起醫患糾紛,做到零投訴,保障了醫患雙方的合法權益,維護了社會的公平正義。

  把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作為頭等大事,不斷擦亮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底色,這就是中國好人、全國最美退役軍人群體國家電網江蘇電力(如東供電)共産黨員服務隊。四代服務隊的隊長們在觀眾們的見證下宣讀服務隊誓言,誓將這份對人民的服務承諾繼續傳承下去。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片天地鑄一種魂。長期以來,如東還有很多人走向異地他鄉,帶著扶海大地的人文品格,崇德力行、向善向上。活動現場,徐克成、周桂官、陳榮等一批如東籍好人代表們講述了他們的所做所感所悟,四位新時代好少年代表獲贈“好人”頒發的以“愛、敬、誠、善”為主題的道德傳家寶。(李南丹 茅晨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2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