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蘇寧金融加入南都數字金融創新聯盟 助力金融業數字化轉型

2021年12月03日 17:33:27 來源: 蘇寧金融

    12月2日,由南方都市報發起,聯合金融機構、金融科技服務商、行業協會、高校實驗室等共同組建的“南都數字金融創新聯盟”在廣州成立。聯盟首批成員單位集聚了20家行業佼佼者,蘇寧金融名列其中。

    近年來,隨著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數字技術的蓬勃發展,各行各業都在加速數字化轉型的進程。作為數字經濟發展的先鋒,金融行業數字化轉型迫在眉睫。實現數字金融與産業互聯互通,進一步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科技能效,將是未來著力的方向。

    在這樣的背景下,南都數字金融創新聯盟成立,可謂正當其時。據了解,該聯盟旨在打造數字金融行業交流平臺和領域研究平臺,實現政策上通下達、同業互享互鑒、行業共建共治,助力中國金融數字化高品質發展。

    蘇寧金融受邀加入,並成為南都數字金融創新聯盟首批成員單位,無疑是對其多年來持續應用數字技術創新業務模式、提升業務效率的認可。

    蘇寧金融作為國內率先投身于創新金融科技研發與應用,賦能金融業務線上化、數字化、智能化發展的企業之一,堅持“金融科技+場景金融=普惠金融”的經營邏輯和發展模式,聚焦運用數字支付科技、消費金融科技、微商金融科技、供應鏈金融科技、資管科技五大核心技術驅動平臺化運營。且在加速對外輸出技術能力和解決方案,賦能金融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的同時,蘇寧金融也實現自身連續多年的穩健高品質發展。數據顯示,截至目前,蘇寧金融累計綁卡會員超9300萬,總資産過千億元。

    蘇寧金融相關負責人表示,蘇寧金融將攜手聯盟夥伴,共同創新科技推動金融數字化發展,踐行普惠金融助力實體經濟健康發展,打造一個開放、合作、共贏的數字金融産業生態圈,共育“數字中國”金融驅動力。(陳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2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