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完成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崗位安置

2021年12月02日 07:29:3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完成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崗位安置

  退役士兵安置人崗比例1:2

  記者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獲悉,截至11月29日,我省完成國家下達的2000多名由政府安排工作的2020年度冬季、2021年度夏秋季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員的崗位安置任務。全省共籌集安置崗位4300多個,人崗比例約為1:2。

  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指導各地、各有關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在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中大力籌集安置崗位。全省各地按照“積分選崗,陽光安置”的原則,積極探索“特崗選拔”“直通車”式安置辦法,盡可能做到人崗相適。

  全省各地大力開展退役士兵待安置期教育管理,開展經濟形勢宣講,組織退役士兵參與安置崗位的了解摸底、進行融入式崗位實習等,幫助退役士兵了解工作環境、勞動強度、作息時間、福利待遇等情況,有效推動選崗安置工作順利進行。待安置期間,南京、揚州等地待安置退役士兵成立志願服務隊、黨員先鋒隊,積極投入抗疫一線,以實際行動服務人民、回報社會。

  下一步,全省各地將跟進做好退役士兵選崗後報到和上崗的回訪工作,跟蹤做好勞動合同簽訂、工資福利待遇落實等,依法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權益。(金亦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2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