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投保誤區大盤點!蘇寧保專家為您支招

2021年12月01日 15:11:43 來源: 蘇寧金融

    隨著保險的普及,越來越多人開始為自己和家人配置保險。買保險不難,但買到合適的保險卻是門學問!聽了許多用戶關于“買保險踩坑”的經歷,今天蘇寧保的專家就給大家總結了以下五個買保險常見的誤區,看看你有沒有中過招?

    誤區一:要麼不買,要麼瞎買

    關于保險通常存在兩種極端看法,一種是“保險無用論”,認為是給生活增加負擔;另一種是“保險萬能論”,無論價格高低、適不適合,一股腦全配齊。蘇寧保專家建議,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優先配置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一年保費也就幾百塊,如果預算充足,也該從自身情況出發,理性配置。

    誤區二:先保老幼,後保自己

    中國家庭通常把孩子放在第一位,老人身體容易出問題,也是重點關注對象。因此,在買保險時會優先考慮老人小孩,然後才是年輕人。蘇寧保提醒您千萬別陷入這樣的誤區!年輕人作為家裏的頂梁柱,是老人和孩子的保護傘,一旦倒下,會給整個家庭帶來巨大的衝擊,應該優先給家庭支柱配置保險。

    誤區三:只看價格,不看條款

    很多人買保險還會陷入這樣的誤區:“一定挑個最便宜的,不能把錢給保險公司賺了!”但保險産品不能單以價格區分好壞,還跟公司、服務、具體條款等息息相關。貨比三家少不了,但買保險不同于普通消費,是長期甚至終身的契約,蘇寧保提醒,千萬別陷入避免“唯低價論”的誤區!

    誤區四:保障夠全,保額不足

    有的保險看起來保障范圍很廣,但細究起來其實挺雞肋的。蘇寧保認為,保障的基礎是充足的保額,與其貪多貪全買不同險種,不如用這個錢做高保額。因為對于一些重大疾病來講,保額低了,保障的意義也就不大了。

    誤區五:跟風投保,無腦復制

    很多人買保險為了圖方便,看身邊的同事朋友買什麼就跟著買,無腦復制,最後的結果往往是每年交的保費不少,買的保險卻根本不適配自己的家庭情況!對此,蘇寧保專家的建議是,投保還是要根據家庭的收入、預算、人員結構等情況規劃合適的方案,千萬不要聽説某個産品好就匆忙投保。

    上述的這些投保誤區,大家都get了沒?避坑很重要,會挑更重要!如果你還是對如何挑選合適的保險産品有疑問的話,不妨了解一下蘇寧保推出的1對1專屬顧問服務。

    買到不合適的保險比不買保險更令人頭疼!如果您對蘇寧保的1對1專屬顧問服務感興趣,可以前往蘇寧金融APP-保險頻道首頁,或搜索蘇寧保公眾號,點擊功能表欄“1v1保障規劃預約”,獲取專屬服務!(陳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1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