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舉辦世界艾滋病日主題活動

2021年12月01日 07:37:3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辦世界艾滋病日主題活動

  11月30日,省戒毒管理局聯合省衛健委、省疾控中心,在句東戒毒所舉辦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主題活動,明確今後將聚焦艾滋病性病傳播,突出重點人群、重點環節,注重社會治理和疾病防控雙策並舉,遏制艾滋病流行,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據介紹,我省將完善戒毒藥物維持治療與強制隔離戒毒的銜接,將防艾與戒毒工作結合,並高度關注新型毒品濫用問題,減少經吸毒途徑傳播艾滋病。疾控專家表示,將協助做好全省戒毒係統醫務人員和民警的艾滋病性病防治業務培訓,加強職業暴露的預防和應急處置技術指導。同時,各級醫院將定期組織專家為戒毒所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暢通醫療救治渠道。此次活動以“生命至上,終結艾滋,健康平等”為主題,並向戒毒係統艾滋病防治專家發放聘用證書。(倪方方 李海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1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