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宣講團在江蘇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30日 07:35:2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中央宣講團在我省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婁勤儉作宣講報告 吳政隆主持報告會 許昆林張義珍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9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南京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婁勤儉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報告會。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省委副書記張義珍出席。

  報告會上,婁勤儉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結合參與起草《決議》過程中的學習和領悟,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係統宣講和深入解讀。報告生動闡述了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闡明瞭黨中央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高瞻遠矚和深謀遠慮;集中闡釋了黨的百年奮鬥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闡明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貫穿始終的鮮明主線;重點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闡明瞭“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係統闡述了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闡明瞭趕考精神、自我革命是我們黨走向未來、開創新局的關鍵所在。報告從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的角度,深刻闡明全黨必須堅決擁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與會同志一致認為,宣講報告聯繫江蘇實際,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論深度,既有豐富史實又有鮮活案例,聽了以後深受啟發、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對于全面準確領會六中全會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更加自覺地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是一次係統性、高品質的輔導指導。

  吳政隆指出,中央宣講團在我省開展宣講,對我們全面準確把握、更好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必將起到重要的指導和促進作用。婁勤儉同志的報告,主題鮮明、視野開闊、分析透徹、內涵豐富,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了一次高品質的輔導。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以此次宣講為新的動力,進一步採取扎實有效措施,更加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深刻理解黨中央召開六中全會並對黨的百年奮鬥作出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認真貫徹“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各級黨組織要負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擔起第一責任,各級領導幹部率先垂范,分層分類抓好學習,精心組織集中宣傳,廣泛開展集中宣講,進一步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各地各部門要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根據省黨代會部署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經濟發展和民生保障,統籌當前和長遠,埋頭苦幹、勇毅前行,更好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宣講報告會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副省級以上黨員老同志,省紀委常委、省監委委員,省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寧部省屬高校、企業、科研院所負責同志,省委宣講團成員、社科係統理論工作者代表等在南京主會場聽取了宣講報告。

  報告會後,婁勤儉還將深入南京航空航太大學、渡江勝利紀念館,與青年師生代表和基層幹部群眾進行面對面、互動式宣講。(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1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