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法院係統將啟用“電子票據”

2021年11月28日 10:29:0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法院係統將啟用“電子票據”

  11月26日上午,全省法院係統召開推進會,對先行試點電子票據的宿遷市兩級人民法院試點成效進行總結。省高級人民法院、省財政廳排出具體時間表,提出在2022年3月份實現全省法院非稅收入電子票據全覆蓋。

  為方便當事人訴訟交費,規范法院訴訟費、涉案款項的收付管理,省高級人民法院積極與財政部門溝通,將法院納入非稅收入收繳電子化改革試點單位。今年上半年,宿遷兩級法院被選取作為試點單位,全面啟用訴訟費、涉案款項電子票據,不僅規范了法院訴訟費和涉案款項的收付管理,更方便了群眾訴訟交費和票據獲取,實現讓資訊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當事人在手機上掃碼就能把款項交到法院賬戶,既減少了到法院窗口排隊取票的煩惱,也節省了當事人的時間,同時也方便保管,不必再擔心丟失票據的情況。”宿遷中院黨組書記、院長金飚介紹,截至目前,宿遷全市兩級法院共開具電子票據56825份,票據金額18.55億元。(孫旭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0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