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第三屆江蘇省大學生環保知識競賽決賽舉行

2021年11月27日 15:21:16 來源: 江蘇省環境科學學會

  為進一步提升公民生態文明意識,更好展示高校生態環境教育成果,11月26日,由江蘇省環境科學學會、南京市生態環境局聯合主辦,南京市生態環境保護宣傳教育中心、南京市青少年宮等單位共同承辦的第三屆“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江蘇省大學生環保知識競賽決賽精彩上演。

  經過初賽、復賽的層層選拔,來自南京農業大學“燎原隊”、江蘇大學“萬物與我為一隊”、江蘇第二師范學院“愛無限,綠無邊隊”、南京大學“綠聚人隊”、蘇州科技大學天平學院“蘇打綠隊”等6支代表隊參與此次對決賽角逐。蘇州科技大學通過視頻方式參加環保展演環節。

  本次決賽由環保展演和知識競賽兩部分組成。經過賽前的認真準備,同學們在環保展演環節中奮勇爭先,用一幕幕精心排演的舞臺短劇,生動展現從古至今“環保人”的精彩故事和動人事跡。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現場答題環節中,同學們各個眼疾手快、爭分奪秒、你來我往,將現場氣氛推向熱烈。經過比拼,最終江蘇第二師范學院“愛無限,綠無邊隊”拔得頭籌。南京大學“綠聚人隊”、蘇州科技大學天平學院“蘇打綠隊”榮獲二等獎,三等獎則由江蘇大學“萬物與我為一隊”、南京農業大學“燎原隊”、南京工業大學“銅墻鐵壁隊”獲得。

  據了解,此次大賽自9月開賽以來,共收到全省25所高校的報名資訊,活動覆蓋十余萬高校學子,共計70支代表隊400余名學生進入復賽。

  值得一提的是,復賽環節中,主辦方在南京市生態環境教育線上平臺“南京市生態環境線上教育係統”開設了本次復賽的模擬考試專區,為同學們了解競賽流程、積累比賽經驗、學習生態環保知識提供演練平臺和學習機會,短短一周時間,就有5000余人次參與線上的學習答題。

  復賽的視頻展示環節同樣獨具創意,50多支代表隊圍繞“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生物多樣性保護、碳達峰碳中和等生態環保主題,通過朗讀、演説、脫口秀、情景表演、微電影等形式創作了生態環保微視頻,闡述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保理念及美好願景。

  “此次大賽通過帶動同學們踐行生態環保理念,可以輻射更多人關注生態環保,參與到生態文明建設中來。”南京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石勇表示,下一步將聯合高校開展更多生態環境教育活動,進一步提升生態環境教育活動的影響力。(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0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