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觀點|錢鎖梅:把實體經濟作為“壓艙石” 聚力打造世界級産業集群
2021-11-27 10:32 來源: 新華網

  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正在南京舉行。省黨代表,南通國際家紡産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錢鎖梅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説:“省黨代會報告立意高遠、格局宏大、內涵深刻,是一篇具有政治性、戰略性、前瞻性和指導性的高品質報告。作為來自産業園區的代表,我們要以創新引領園區發展,加快建立現代化産業體係。”

  南通國際家紡産業園區于去年成立,是南通市最年輕的功能性板塊。目前,園區家紡産業市場交易額已經超過了2300億元,市場主體近5萬家,紡織制造的各類企業近4000家,擁有十分堅實的發展基礎。

  錢鎖梅表示,報告中提到,要把實體經濟作為江蘇發展的看家本領,對于園區來説,更要把實體經濟作為最重要的“壓艙石”,進一步培植壯大企業,打造世界級産業集群,要進一步推動家紡銷售向中高端方向發展,構建園區發展新格局。她介紹,目前,園區的外貿銷售額已經超過了110億元,已開展市場採購貿易和跨境電商兩大國家級試點項目,進展較好,後續還有巨大發展空間。

  數字經濟是推動發展的新動能之一。錢鎖梅表示,園區要研究和思考如何利用數字經濟來改造和提升家紡富民産業,讓制造業更智能化、自動化和數字化,讓線上、線下銷售深度融合。園區還將更加注重家紡的研發和設計,把設計作為園區發展的“生命線”,吸引更多的企業入駐園區,努力讓南通國際家紡産業園區成為全國乃至全球的家紡産業高地。(李南丹 孫姝穎)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