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代表觀點|葉聰:將載人深潛技術與江蘇的産業發展深度融合

2021年11月26日 19:09:52 來源: 新華網

  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正在南京舉行。省黨代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長葉聰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説,報告目標明確、指標具體、措施可行,是一個能夠帶領江蘇人民奮力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好報告。報告提到加強創新鏈和産業鏈對接,未來載人深潛技術會更多的與産業相結合,更好地服務江蘇經濟發展。

  葉聰是“蛟龍”號主任設計師和首席潛航員、“深海勇士”號副總設計師、“奮鬥者”號總設計師,他見證了中國深海事業一步步躋身國際領先水準的歷程。他説,載人深潛不僅僅是探測海洋深度,未來還面臨很多的挑戰,我們會按照産業和技術對接融合的發展趨勢,將載人深潛技術與江蘇的産業發展深度融合。

  “江蘇有能力在強國建設中發揮引領作用,承擔更多的國家重點戰略任務,積極開展軍民科技和産業的融合,甚至牽頭世界級的大科學計劃。江蘇的人才政策也會讓青年科技人才在創新創業中競相奔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葉聰説。(李南丹 孫姝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0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