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觀點|鄧建軍:創新是引領企業發展的第一驅動力
2021-11-26 19:19 來源: 新華網

  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正在南京舉行。省黨代表,黑牡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技術總監鄧建軍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創新是引領企業發展的第一驅動力。江蘇是制造強省,本次省黨代會把科技創新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非常切合江蘇實際。”

  鄧建軍認為,作為創新主體,企業一定要加大對創新的投入,建設自己的研發機構,引導創新人才集聚。助推創新人才投入産品研發,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這非常重要。一個企業如果沒有核心産品、沒有高附加值的産品,它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就會下降。另外,還要建立相應的創新評價機制,以此激勵高技能人才,發揮創新動力和活力。

  “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把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發揮起來。”鄧建軍説,我們已有勞模創新工作室,黨員帶頭髮揮主觀能動性,帶領我們的員工做好智能制造方面的工作,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李南丹 孫姝穎)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