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16個縣(市、區)入選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國科普示范創建單位

2021年11月26日 09:35:09 來源: 江蘇省科協

  近日,中國科協公布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創建單位名單,江蘇共有16個縣(市、區)入選。

  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認定工作由中國科協組織實施,旨在顯著提升基層科普工作能力,推動《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的貫徹落實,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促進縣域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此次江蘇入選的有南京市玄武區、鼓樓區,無錫市宜興市,徐州市豐縣、新沂市,常州市武進區、金壇區,蘇州市常熟市、太倉市,南通市通州區,連雲港市東海縣,淮安市淮陰區,鹽城市東臺市,揚州市寶應縣,鎮江市丹陽市,泰州市泰興市。

  根據中國科協要求,創建期內,各創建單位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對照《2021-2025年度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標準》,補短板、強弱項、固優勢、樹典型,不斷提升基層科普公共服務能力,加強科學精神、科學方法和科學家精神在縣域的宣傳,為進一步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基礎支撐。省市科協將加強對創建單位的指導、支援,充分發揮創建單位的科普示范引領作用。(范正銀)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