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

2021年11月26日 07:35:2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 吳政隆主持會議

  11月25日晚,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吳政隆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大會副秘書長趙世勇關于大會選舉辦法(草案)討論情況的匯報,決定將大會選舉辦法(草案)提請大會通過。

  趙世勇同志作了關于十四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紀委委員候選人建議名單的説明。經過審議,主席團會議決定將十四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紀委委員候選人建議名單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會議聽取了趙世勇同志關于各代表團推選監票人有關情況和監票人建議名單的匯報,決定將監票人建議名單提請大會通過。

  會議聽取了趙世勇同志關于十三屆省委報告和省紀委工作報告討論情況的匯報。趙世勇説,代表們一致認為,省黨代會報告主題主線十分鮮明、目標任務非常明確,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一個高舉旗幟、牢記囑托、繼往開來的好報告,是一個立足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好報告,是一個激勵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好報告。代表們認為,報告有三個鮮明特點:一是充分體現了中央精神和江蘇實際的緊密結合。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契合江蘇省情實際和發展階段性特徵,反映全省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意志。二是充分體現了立足當前和著眼長遠的緊密結合。報告把江蘇發展放在“兩個大局”交織激蕩的大背景下謀劃、放在“兩個百年”歷史交匯的大格局中審視,深刻闡述“三大光榮使命”豐富內涵,鮮明提出“六個顯著提升”目標任務,扎實部署九個方面重點工作,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茬接著一茬幹,必將激勵全省上下一步一步把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三是充分體現了守正創新和務實篤行的緊密結合。報告創造性提出了一係列新目標、新思路、新舉措,構成了江蘇現代化建設的總體設計和實施路徑,同時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積極回應全省人民關心關切,指向明、舉措實、落點準,是引領江蘇現代化建設的綱領性文件。

  關于討論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情況,趙世勇説,代表們一致認為,省紀委的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對紀檢監察工作的新要求,貫通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和正風肅紀反腐歷史經驗,以“建設人民滿意的廉潔江蘇”為主題,客觀全面總結成績,科學提煉實踐體會,切合實際提出建議,展現出高度的政治自覺、深厚的為民情懷、強烈的使命擔當,是一個求真務實、厚重提氣、繼往開來的好報告。

  會議審議了關于十三屆省委報告的決議(草案)和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決定將這兩個決議(草案)提交各代表團討論。

  會議通過了《關于省管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的報告》,決定將報告印發全體代表。(陳月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