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觀點|羅群:江北新區地區未來五年生産總值要再翻一番
2021-11-25 18:02 來源: 新華網

  11月24日,中國共産黨江蘇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南京隆重開幕。江蘇省黨代表、南京市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説:“聽完省黨代會報告,對近年來江蘇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自身的使命感、責任感更加強烈。報告是今後發展的施工圖,我們一定要把報告精神落實好。”

  羅群表示,江北新區作為國家級新區,擁有“雙區疊加”優勢,不僅要做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更要做探路先鋒。在經濟發展方面,江北新區地區未來五年生産總值要再翻一番,沿著“兩城一中心”(晶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的發展脈絡,大力發展積體電路、生命健康等産業,力爭産業規模再創新高。此外,江北新區還要大力發展綠色經濟、低碳經濟,實現“雙輪驅動”。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江北新區把打造生生不息的創新生態作為目標。羅群説:“這個生態是全方位的,包括高品質人才引進、提供優質的營商環境等。為此,江北新區建設了吸引高端人才的創新中心,還有公共技術服務平臺,並配套了一係列政策扶持。”

  據介紹,作為自貿區之一,江北新區要打造活力四射的開放高地,改善營商環境,讓更多世界人才到新區創新創業。羅群説,我們要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結構,不斷提升百姓的幸福感、獲得感,要採用科技手段,依托網格打通資訊資源交流渠道,通過一整套體制機制創新扎實做好社會治理工作。江北新區將致力于打造宜居宜業的智慧新城,實現“推窗見綠,抬腿入園”。(李南丹 孫姝穎)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