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做深做細換屆監督工作 確保黨代會風清氣正

2021年11月25日 07:28:1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做深做細換屆監督工作

  以鐵的紀律確保黨代會風清氣正

  11月24日,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開幕首日,除了一塊簡潔、大方的指示牌,國際青年會議中心看起來與平時無異。記者進入會場發現,場內除了會議橫幅以外,沒有專門的裝飾,座位上只放著會議必需的文件材料。務實、簡樸、節儉、莊重的清新會風無處不在。

  開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全省上下極為重要的一項政治任務。今年7月至11月,省委多次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嚴肅換屆紀律的重要論述並觀看警示專題片。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我省通過強化換屆紀律教育、開展現場監督檢查、建立快速核查處置機制等方式,做深做細換屆紀律監督工作,確保省黨代會風清氣正。

  “嚴守‘十嚴禁’紀律要求,營造風清氣正換屆環境。”連日來,在省黨代會主會場、各代表團住地,會議相關紀律要求在電子螢幕上滾動播放,時刻提醒代表和工作人員嚴守紀律,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記者還注意到,省黨代表報到時,中央紀委機關、中組部、國家監委《關于嚴肅換屆紀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的通知》以及《嚴肅換屆紀律提醒卡》作為大會材料向全體參會人員發放。11月23日,省黨代會預備會議又重申換屆紀律要求,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警鐘長鳴》,持續擰緊紀律之弦,讓黨代表把時間和精力放在謀發展、議民生上。

  會議期間,省紀委監委會同省委組織部抽調專門人員組成大會紀律組,加強現場監督檢查。“省黨代會承載著8400多萬江蘇人民的新期待,理應成為良好會風的標桿和示范。”大會紀律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與以往不同,本次大會紀律組推動監督力量下沉,在每個住地酒店均派駐一個工作小組,每個代表團均明確專人全程跟團、靠前監督,與會議代表同吃同住同活動,核查參會率、住宿率、就餐率,關注換屆風氣情況,把嚴格的紀律監督納入換屆全過程各環節。

  暢通舉報渠道,省紀委監委“12388”、省委組織部“12380”舉報平臺由專人全天候值守,代表住地酒店及大會會場也專門設立舉報箱,及時接收幹部群眾關于換屆紀律問題的檢舉舉報。對違反換屆紀律行為“零容忍”,本次大會從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專門抽調工作人員組建快速核查小組,對違反換屆紀律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信訪舉報和問題線索及時受理、優先辦理,從嚴從快查處。

  此外,為壓緊壓實各代表團主體責任,每個代表團均明確1名紀律監督負責人和1名紀律監督聯絡員,會議期間將與大會紀律組協同配合,共同維護換屆紀律權威。(顧敏 陳珺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9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