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觀點|徐川:報告新、實、好,體現江蘇的加速姿態
2021-11-25 10:31 來源: 新華網


  11月24日,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在南京召開。省黨代表、南京航空航太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徐川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大會報告展現了“新”“實”“好”三個特點,既是對江蘇過去五年的總結,也飽含對未來江蘇的新期待。“新”,體現在很多方面,比如説新征程、新篇章,同時也融合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提到的新論述;“實”,報告係統全面地總結了過去五年江蘇的工作,是一份“江蘇答卷”,其中提到的舉措和數據都反映了江蘇在各方面扎扎實實的付出和努力;“好”,主要體現在對“強富美高”新江蘇的美好期待。

  徐川表示,報告謀劃長遠,體現的是江蘇的前瞻思維、加速姿態。同時,在報告中,“人民”是高頻詞匯,比如“交出一份讓全省人民滿意的答卷”等,彰顯了人民至上、民生為本的情懷。報告分析了江蘇的規模優勢、先發優勢、領先優勢、人才優勢等,也提到了一些發展短板,在全面分析的基礎上,堅定了蓄勢前行的信心。報告提出,要圍繞三大光榮使命,努力實現“六個顯著提升”,著力抓好九方面重點工作,脈絡清晰,圖景美好。

  作為高校工作者,徐川説:“報告中還特別關注了青年群體,這有很重大的意義,體現了江蘇對青年的殷切期待,希望未來五年江蘇青年能夠在這片大地上呈現風採和力量。”(李南丹 孫姝穎)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