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連雲港首開至俄羅斯中歐班列

2021年11月24日 07:33:15 來源: 新華日報

  11月23日上午9時18分,在南京海關所屬連雲港海關監管下,一列滿載著生活用品、家用電器等貨物的班列,從連雲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鳴笛發出,20天後將抵達俄羅斯莫斯科沃爾西諾站,標誌著中哈共建“一帶一路”首個重點項目——連雲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首次開通至俄羅斯中歐班列。這是繼波蘭之後,連雲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今年內開通的第二條中歐班列新通道,進一步搭建了連雲港與中亞、歐洲的全新物流通道,為國內小商品出口或國外木材、棉紗等産品進口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條件;同時,它與連雲港至俄遠東地區的海上集裝箱航線形成了海陸“雙向聯動”,助推中俄經貿往來深化,共同服務“一帶一路”發展新格局。

  為保障中歐班列新線路順利開行,連雲港海關安排專人跟進、設置專窗受理,簡化班列出口轉關監管作業流程,採取遠端視頻監控、預約查驗等通關便利化措施。今年前10個月,連雲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持續穩定運營至阿拉木圖、塔什幹點對點直達班列,至阿塞拜疆、格魯吉亞、土耳其共用班列,以及“日中蒙”鐵海快線,“中吉烏”海鐵公多式聯運,新開至波蘭過境運輸通道,實現了班列逆勢增長,累計開行514列,同比增長3.9%,佔全省的35.4%。(吉鳳竹 丁茜茜 楊開林 張新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9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