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連雲港至莫斯科中歐班列首發

2021年11月23日 22:18: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11月23日上午,滿載100個標箱出口貨物的X8022次班列從中哈(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鳴笛啟程,奔赴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這標誌著連雲港至莫斯科中歐班列首發。該線路是繼今年連雲港開行至波蘭中歐班列之後,年內開通的第二條中歐班列新線路。

23日,連雲港至莫斯科中歐班列首發。(楊開林 攝)

  據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該趟班列載有蘇浙滬地區生産的輪胎、燈具、鞋底、插座等小商品,經由二連浩特口岸出境,預計20天後抵達俄羅斯莫斯科沃爾西諾站。

  “該線路的開通,進一步豐富了連雲港中歐班列運作條線,提升了班列整體運力水準,對于打造更多的連雲港精品班列線路具有重要意義。”連雲港中哈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生産操作部經理陳軍表示,在新通道、新業務的支撐下,連雲港中歐班列也由最初的市場化培育推動階段逐步轉入到高品質發展的運營軌道。

  鐵路部門相關人士介紹,連雲港至莫斯科中歐班列線路的開通,在連雲港至歐洲各地之間搭建了又一條全新的國際物流通道,為小商品、家電等“中國造”出口,以及木材、棉紗等“歐洲産”進口提供了更加便利的運輸條件,有利于助推中俄經貿往來不斷深化。

  中哈(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于2014年建成。今年以來,該基地穩定開行至阿拉木圖、塔什幹點對點直達班列,開行至阿塞拜疆、格魯吉亞、土耳其共用班列等,新開至波蘭過境運輸通道,實現了班列開行列數的逆勢增長。(許文峰 李佃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9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