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規范清理創建示范活動為基層幹部松綁減負

2021年11月23日 10:03:59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針對創建示范項目多且雜,創建工作層層加碼、基層負擔重等問題,無錫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下簡稱“無錫人社局”)設立創建達標評比表彰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將基層減負和人社工作相結合,開展創建示范活動專項清理規范工作,為基層幹部松綁減負。

  特別是今年以來,無錫人社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對全市范圍內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創建示范活動情況進行了一次係統摸底梳理,對內容相近、對象相同、標準相似的創建示范項目進行整合歸並,對政策已調整、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與中心工作脫節,或對推動工作沒有實際意義、勞民傷財的項目,一律予以取消。今年無錫7大板塊、71家市級單位共申報49項創建示范活動,初步確定保留26項創建示范活動,其中面向鎮(街道)和村(社區)開展的僅有9項。

  近日,無錫人社局牽頭,對面向基層尤其是村級組織創建示范活動開展情況進行“回頭看”,深入各區域村(社區)開展實地檢查,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以及時發現存在問題,全面落實整改措施。據介紹,本輪走訪為全市1198個村(社區)解決了多層級創建示范活動帶來的臺賬和材料重復申報問題。

  濱湖區河埒街道河埒社區張書記説,“原來同一個創建示范項目,省市區三級都要同步開展,各種臺賬資料和申報材料我們要填報幾份。現在清理規范後,市區的項目大幅度減少,省裏開展的創建示范,市區不再重復開展,這樣一來,我們的工作量大大減少了。”

  接下來,無錫人社局將進一步在構建常態化、長效化管理機制上下苦功,建立健全科學規范的創建指標體係,推動測評制度完善和測評指標“瘦身”;建立動態調整機制,對批準繼續開展的創建示范活動加強日常管理和不定期檢查,對已完成階段性目標、與中心工作脫節、推動工作作用不明顯的創建示范活動,及時進行調整或撤銷,確保基層單位真減負、減真負。(殷晴)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9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