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研究部署“十四五”老齡工作

2021年11月23日 07:30:3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研究部署“十四五”老齡工作

  11月22日下午,江蘇省召開省老齡委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老齡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十四五”時期全省老齡工作。副省長、省老齡委主任陳星鶯出席會議並講話。

  江蘇是全國人口老齡化程度較高的省份,60周歲以上老年人口達1805.9萬,佔常住人口的21.8%,高出全國3.14個百分點。陳星鶯指出,“十四五”時期是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窗口期,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老齡工作的一係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堅持問題導向,有針對性地研究制定老齡工作的相關政策,完善多層次養老保障體係,大力發展多元化養老服務,持續提升老年健康服務水準,加快推進老齡産業發展,穩步構建老年友好型社會,有效防范化解人口老齡化帶來的風險挑戰,推動我省老齡事業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更好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仲崇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89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