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成立國際航運物流一站式解紛中心

2021年11月22日 16:42: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1月22日電(記者楊丁淼)記者從江蘇省貿促會了解到,國際航運物流一站式解紛中心近日在江蘇南京正式成立,該中心由江蘇省貿促會、南京海事法院、江蘇省國際貨運代理協會和江蘇船東協會共同設立。

  江蘇省貿促會會長尹建慶介紹,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和貿易環境嚴峻復雜,疫情的肆虐蔓延加劇了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和下行風險,對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和國際航運物流的新時期發展帶來嚴峻挑戰。

  據了解,去年下半年開始,物流市場出現大規模漲價、缺櫃等情況,物流供應鏈穩定性風險加大,産業鏈上下遊企業的生存經營壓力凸顯,從生産企業到外經貿公司,從貨代公司到物流企業,各類市場主體面臨的法律風險和海事海商法律問題也逐漸增多。

  “為保障海洋強國、航運強國、自貿區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等國家戰略實施,建設專業、靈活、高效、便捷的海事海商糾紛多元化解新格局,營造國際一流的法治化營商環境顯得至關重要。”尹建慶説。

  江蘇是我國航運大省、港口大省、造船大省、外貿大省,今年前三季度,江蘇省外貿進出口值3.75萬億元,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13.2%。

  南京海事法院院長李後龍表示,要進一步充實江蘇海事糾紛多元化解格局,為更高水準對外開放提供堅實有力保障,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江蘇經驗”,開啟推進國際航運物流行業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新篇章。

  國際航運物流國際航運物流一站式解紛中心主辦公場所設在江蘇省貿促會,設置了調解工作室和調解員辦公室。該一站式解紛中心承擔化解國際航運物流糾紛、應對處置航運物流行業突發事件、輔助查明外國法、協助查明外國當事人資訊、推動完善海事司法鑒定、培育專業人民陪審員隊伍、推動誠信體係建設、聯合調研、普法宣傳等多項職能。(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