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全省今日大風雨水開啟寒潮之旅 48小時降溫13℃

2021年11月21日 09:03:56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日大風雨水開啟寒潮之旅,48小時降溫13℃

  下周轉為冰凍模式,0℃線抵達蘇南

  江蘇省氣象臺20日下午發布了寒潮和大風預警,其中寒潮橙色預警信號是江蘇下半年首次發布。受強冷空氣影響,預計21-22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顯大風降溫過程,南京、徐州、宿遷、連雲港、淮安、鹽城、揚州、泰州、南通、鎮江、常州、無錫和蘇州,48小時最低氣溫將下降13℃左右。23日最低溫度:淮北地區-4℃左右,本省東南部地區0℃左右,其他地區-1~-2℃,淮北地區有冰凍,請注意防范。

  下周一周二氣溫狂跌

  剛剛過去的周末,你去“踩秋尾”了嗎?南京持續了十天的晴好,空氣雖然幹燥,但是陽光、溫暖一個都不少,南京的秋天雖然短暫,卻也全力綻放出最絢爛的那一面。

  昨天江蘇的最高氣溫超過了22℃,目前北方強冷空氣繼續東移南下,受其影響,昨天夜間到今天全省陰有小到中雨,但是今天降溫幅度不算大,早晨最低氣溫大都在10℃以上。預計下周一和周二氣溫會狂跌。

  根據省氣象臺預報,23日早晨除了南部部分地區,全省最低氣溫都將跌至0℃以下。徐州連雲港等地低至-4℃左右,大部分地區氣溫將創下半年新低。就拿南京來説,21日南京的最低氣溫12℃,22日最低氣溫下降至3℃,23日南京的最低氣溫只有-1~-2℃。這也是南京下半年首次跌破0℃。

  江蘇省氣象臺20日14時49分還發布了海區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受強冷空氣影響,預計21日至22日白天,連雲港、鹽城和南通海區,將出現陣風9級左右的大風,請注意防范。

  明天“小雪”節氣,南京暫時不會迎來初雪

  此次降溫幅度最大的是華東地區。從全國范圍看,此次較強冷空氣過程與11月4~8日寒潮過程相比較,大風降溫影響范圍基本相似,但由于當前氣溫低,冷空氣過後,最低氣溫將低于上次過程。對江蘇而言,這次氣溫0℃線南壓,跌破0℃的地區更多!

  此次大降溫恰好逢上小雪節氣——北京時間11月22日10時34分將迎來“小雪”節氣。數據顯示,南京小雪節氣平均氣溫16.9℃,平均最低氣溫1~4℃。而南京初雪時間一般在12月中旬,也就是要等到大雪節氣。這一次寒潮勢頭雖然猛,但“雨水”和“冰點”碰不上面,所以南京這次降雪是沒指望了。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白天陰有中雨,夜裏陰有時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西北風5到6級陣風7級,12℃到18℃;

  明天多雲到晴,西北風4到5級陣風6級,3℃到9℃;

  後天晴,西北風3到4級,-2℃到10℃(于丹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8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