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醫惠保1號已開放預約 不限參保年齡既往病史

2021年11月20日 09:37:03 來源: 中國江蘇網

  原標題:江蘇醫惠保1號昨起開放預約 個人自願參保,不限參保年齡既往病史

  11月19日,記者從江蘇省醫保局獲悉,江蘇省首個與基本醫療保險相補充銜接的普惠型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江蘇醫惠保1號11月19日起正式開放預約。

  江蘇醫惠保1號由政府引導、市場主導、個人自願參保,面向我省所有參保人員,不限參保年齡、健康狀況、職業類型等,均可以購買。江蘇省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可通過搜索微信公眾號“江蘇醫惠保1號”進行投保預約。

  記者了解到,江蘇醫惠保1號的主要保障范圍有四個方面,第一,保障基本醫保范圍內個人自付的部分。重點保障住院、門特治療以及使用國家談判“雙通道”藥品發生的醫保目錄內費用,經基本醫保保障後個人自付費用較高部分。該項責任年度免賠額1萬元,“超過免賠額0至10萬元”賠付65%,“超過免賠額10萬元以上”賠付77%,最高賠付額100萬元。

  第二,保障基本醫保保障范圍以外的部分。重點保障住院和門特治療發生的合理且必須的醫保目錄外個人自費費用,包括醫保目錄外自費的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有效減輕患者醫保目錄外費用負擔。該項責任年度免賠額2萬元。“超過免賠額0至10萬元”賠付55%,“超過免賠額10萬元以上”賠付67%,最高賠付額100萬元。

  第三,重特大疾病再保障部分。為切實緩解重特大疾病患者醫療費用負擔較重的問題,對經上述兩項保障責任保障後個人負擔醫療費用再予以賠付(包括免賠額1萬元和2萬元在內的自付和自費總費用)。該項保障責任免賠額5萬元,賠付比例為45%,最高賠付額100萬元。

  第四,部分特殊重特大疾病補充保障責任。産品將根據合同約定,對部分特殊重特大疾病進行補充保障,以進一步減輕相關患者高額費用負擔。

  江蘇醫惠保1號更加凸顯普惠性,不限制既往病史人員參保,且對既往病史的認定也與商業健康險不同,從“病種”認定改為“費用”認定。江蘇省醫療保障局一級巡視員相伯偉表示:“比如説,各個統籌地區職工醫療保險享受過大額醫療費用補助或者城鄉居民享受過大病保險的,這部分就認定為既往病史人員。投保以後賠付僅是比非既往病史人員降低10個百分點, 首次投保如果認定為非既往病史人員,今後發生重大疾病,也是按照非既往病史人員同樣來進行賠付。”

  據介紹,江蘇醫惠保1號價格為每年158元,11月19日起已開放預約,預計12月初可進行投保,參保人員可以使用職工醫保個人賬戶結余4000元以上部分,為本人或參加省內基本醫保的配偶、父母、子女購買,今年的集中投保期至明年2月28日。今後每年四季度為集中投保期,購買後次年1月1日起按規定享受待遇。(王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8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