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陰進一步放寬下放鎮(街)商事登記行政權

2021年11月19日 18:26:53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1月1日起,江蘇省江陰市各鎮街能夠自主受理並辦結本轄區注冊資本3000萬元(含)以下內資企業的設立、變更、備案、注銷登記業務,實現“鎮內事鎮內辦”“園區事園區辦”的政務服務再升級。

  江陰市從2017年開始推進商事登記行政權力下放鎮(街道)工作,此次,江陰明確能夠在鎮街園區內辦理設立、變更、備案、注銷登記業務的企業注冊資本上限從原先的500萬元,提升至3000萬元(含),條件進一步放寬。江陰高新區、臨港開發區兩大開放園區則實現了全鏈委託賦權,可直接受理並辦結轄區內內資企業的設立、變更、備案、注銷登記。

  行政權力的下放不是一“放”了之,要確保基層“接得住”。《2021年江陰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要點》明確指出,要開展賦權事項“回頭看”專項工作,對于基層承接不住、效果不佳的事項,分析搜尋原因,對確無必要下放的事項提請市政府收回。同時建立常態化輔導機制,全面提升鎮街園區下放事項承接能力。

  以江陰市雲亭街道為例。今年以來,雲亭街道審批局重新梳理辦理事項,一方面推動單一、機械的條線窗口組合轉變為標準化的“綜合窗口”,另一方面積極推行“輪崗”和業務培訓制度,推動窗口人員由“一崗專能”向“全科全能”轉變,不斷提升政務服務的標準化、規范化、便利化水準,為改革順利進行提供人員保障。

  商事登記行政權力下放只是江陰市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縮影。今年以來,江陰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對照最優營商環境縣市標準,完善涉企服務機制,在簡政放權的同時強化事中事後管理,著力營造更便利的政務環境、更公平的市場環境、更暖心的政策環境、更周到的創業環境,打響“澄心辦·辦澄事”的營商環境品牌。(肖心月)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8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