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徐州市組織機場區域突發疫情應急處置演練

2021年11月19日 12:02:1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1月18日電(記者楊紹功)11月17日,按照江蘇省“外防輸入”聯防聯控機制空港和水路口岸協調組空港口岸工作組要求,徐州市在徐州觀音機場開展突發疫情應急處置演練。

  演練背景設定為機場防疫辦接到第三方檢測機構報告,機場上午參加例行核酸檢測人員中,有一個試管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樣本係10人混檢,需要立即聯繫並管控陽性樣本涉及人員,進行核酸採樣復核。觀音機場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預案,與徐州市、縣有關單位展開機場地區疫情防控聯動處置疫情。

  

  演練分為7個階段,包括病例發現與報告、組織場區封控、航班協調、旅客分流、第一現場應急處置、流調溯源、轉運陽性病例、輿情管控及新聞發布等15項演練科目。演練中各保障部門快速反應、密切合作,順利完成演練任務,演練現場井然有序、處置高效。

  江蘇省“外防輸入”聯防聯控機制空港和水路口岸協調組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演練加強了機場預案與市、縣預案體係的銜接,強化了機場與屬地的應急聯動和協調配合,進一步提升了機場發生疫情後的人員管控、流調溯源、旅客轉運、環境消殺等重點環節實戰能力,達到了檢驗預案、完善準備、協作配合、堵塞漏洞、加固防線的預期效果。(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7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