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扎根“創業天堂”為國人守“心門”

2021年11月19日 07:27:0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扎根“創業天堂”,為國人守“心門”

  一針一線,在蘇州繡工們的巧手之下,除了可以繡制出精美蘇繡,還能縫制出救命的心臟瓣膜。11月8日,在位于蘇州工業園區的沛嘉醫療檢測實驗室裏,記者看到,一組手工縫制出的人工瓣膜産品正在進行疲勞測試,測試4億次,大概需要4到6個月,以保證産品約10年的使用壽命。

  “作為沛嘉醫療最重要的産品係列之一,我們生産的心臟瓣膜中的瓣葉縫制環節全部由人工完成,每縫制一個完整的瓣膜,需要穿針引線1000多針,花費10多個小時。”沛嘉醫療創始人、董事長張一自豪地説,經過測試,我們生産的心臟瓣膜足以媲美同類進口産品,價格卻能便宜40%左右。

  今年的全國兩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集中力量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快解決一批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設備、疫苗等領域“卡脖子”問題。這讓張一感觸很深。十幾年前,他堅定地選擇從國外知名醫療器械公司離職歸國,就是抱著這樣一個信念:“外國人能做的技術,中國人也能夠做到,甚至做得更好!”

  帶著讓國産醫療器械走向世界的夢想,張一歸國後帶領團隊僅用4年多的時間,便在藥物支架領域一舉打破國外壟斷,讓國産品牌得到廣大臨床醫生的認可和信任。

  2016年,懷揣著更高的發展目標,張一來到蘇州工業園區。扎根這個“創業天堂”的5年間,他心底的那個夢更是飛速生長。如今的沛嘉醫療,掌握全球獨有的牛心包表面修整技術和非戊二醛交聯抗鈣化技術生物材料處理技術,擁有60多項國內外注冊專利,擁有專業的研發實驗室及3500平方米功能齊全的生産車間。

  對于張一來説,今年4月19日特別珍貴。這一天,沛嘉醫療自主研發的瓣膜産品正式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準上市,它也是中國首個臨床試驗完全由國內專家自主完成的産品。截至10月,沛嘉醫療的兩代心臟瓣膜産品,已經服務360多名國內患者。

  “眼下,我們所在的蘇州正在全力打造生物醫藥世界級地標,醫藥行業取得強勢發展,但醫療器械行業仍需突破,沛嘉醫療將利用自身優勢,依靠蘇州的強力支援,盡快成長為江蘇乃至全國的高端醫療器械領軍企業。”張一對未來充滿信心。(林元沁 王曉輝)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7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