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綜合施策助工業企業迎用電高峰

2021年11月18日 17:14: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11月18日電(記者秦華江、楊紹功)近期,長年滿負荷連續運轉的江蘇永鋼集團生産車間裏,高爐輪流休風、軋鋼産線停産檢修,企業主動將單日用電負荷壓減了50%以上。

  江蘇“一企一策”精準引導用戶主動調整用電負荷,積極服務企業開展余能利用、工藝流程優化等節能改造,充分發揮分時電價杠桿作用,引導工業企業錯峰用電,迎接冬季用電高峰。

  作為工業大市,蘇州用電負荷約佔江蘇全省的四分之一。蘇州企業配合政府參與有序用電,彌補供電缺口。

  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主動走訪各類企業,傾聽用戶訴求,指導企業錯峰生産。

  “我們深化應用‘經濟+行政’手段,保障電網安全,維護社會用電穩定。”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行銷部副主任甘海慶説。

  供電“零時差”服務企業需求。位于鎮江新區的鎮江騰飛特種鋼材有限公司,用電期間發生跳閘,企業負責人繆志偉致電國網鎮江供電公司請求恢復。值班人員通過遠端操作迅速解決了問題。

  國網鎮江供電公司行銷業務支援中心主任趙罡説,相關值班室24小時輪班值守,高峰時每天接聽200多個電話,靈活滿足企業的用電需求。

  江蘇省有關方面全力搭建用能渠道。蘇州市發改委電力處處長顧斌説,不少企業都提出大規模使用綠電的需求,當地鼓勵企業建設屋頂光伏係統,並努力拓展遠距離綠電來源。

  為確保可持續用能,江蘇多地出臺節能與綠色發展指導意見,通過政府補貼激勵全社會節能降碳;積極制定能效評價體係,為工業企業提供一站式節能提效服務。

  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説,力爭協助企業平穩應對冬季用電高峰,提供涵蓋能源係統規劃設計、工程建設、清潔能源開發等全鏈條服務,為企業提供“一戶一策”的用能診斷、碳咨詢、碳核算、碳資産管理等公益性增值服務,引導用戶主動節能降碳。(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07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