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全省八成常住人口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

2021年11月18日 07:49:4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八成常住人口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

  記者從省衛健委獲悉,截至11月15日,全省居民累計接種新冠疫苗14595.4萬劑,接種人數7657.2萬人,佔常住人口總數90.4%,其中,完成全程接種6850.6萬人,佔80.8%。全省3-11歲人群,已至少有510.4萬人接種第一針劑,接種率約61%。省衛健委表示,希望家長抓緊時間帶符合條件、尚未接種疫苗的孩子就近接種。

  為了方便家長帶孩子接種疫苗,全省各地紛紛採取延長服務時間、雙休日不休息等措施。此外,為防止接種孩子可能出現反應,有些地方還在人流量大的接種點安排了120救護車、兒科醫生等全程保駕護航。

  專家表示,在接種新冠疫苗前,監護人需要代簽署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要在知情、同意的基礎上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監護人有必要了解疫苗知識、接種流程和孩子健康狀況,在現場要如實提供兒童目前的健康狀況和既往接種的禁忌症,讓接種醫生作出判斷。此外,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應按照預約接種的原則,請監護人提前做好預約。

  當下也是接種流感疫苗的關鍵時期。有居民問,接種流感疫苗後能否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省衛健委專家表示,根據國家今年發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技術指南》建議,其他疫苗與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間隔應大于14天,兩者最好不要同時接種。(仲崇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7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