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部署做好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工作

2021年11月17日 07:46:0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做好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工作

  11月16日,省政府組織省市縣三級收聽收看國務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國務院會議結束後,省政府召開續會,對貫徹落實國務院會議精神、做好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胡廣傑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進入10月份以來,面對嚴峻的能源電力保供形勢,我省及時成立今冬明春省能源保供協調小組,制定實施能源電力保供的係列措施,科學調度安排、積極爭取資源、加強協調聯動,緩解了電力緊張矛盾,保障了經濟社會發展用能需要。

  會議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進一步認清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決克服盲目樂觀情緒,堅決克服麻痹松勁思想,堅決克服推諉扯皮心態,切實把能源電力保供的政治責任扛穩扛好,確保經濟平穩運作,確保能源安全供應,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爭取在能源電力供應上不留缺口。要堅持供給側和需求側協同發力,進一步強化保供措施,千方百計爭取資源,強化發電機組運作管理,爭取不低于去年頂峰發電水準。要堅持民生保供底線,多措並舉、早做準備,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要進一步抓好有序用電,優先保、重點限,確保限電不限居民,對不合規、超標準用能現象必須堅決遏制,確保用電管理有保有限、精準有序。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強化屬地管理責任,相關部門要加強監管,相關企業更要扛起主體責任,進一步守嚴把好安全關口。(沈佳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7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