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科協舉辦第二期“問道·科學沙龍——風口上的元宇宙”

2021年11月16日 14:35:03 來源: 江蘇省科協

  11月13日下午,“問道·科學沙龍”第二場活動,“風口上的元宇宙”在江蘇省科技工作者活動中心成功舉行。江蘇省科協副主席、黨組成員馮少東,省科協學會學術部部長、二級巡視員李政等領導出席活動。

  本場沙龍由省國際科技交流與合作中心、省科協人才服務中心、省學會服務中心承辦,江蘇海智科普志願服務隊、江蘇青天樹資訊科技公司及南京潤澤文化科技公司等單位協辦,旨在全面貫徹落實《江蘇省科協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打造小型高端學術交流品牌,有效集聚科技人才服務江蘇高品質發展,為專家學者、企業家、創業者、科技工作者、技術人員等搭建多學科跨領域交流平臺。本場活動聚焦元宇宙概念,分享前沿科技進展,將最新應用科技成果進行對接與轉化,助力創新驅動發展。

  沙龍採用線上直播與線下會場結合模式,主題圍繞“産業尋找新出口”“用戶期待新體驗”“技術渴望新革命”三個方向探討什麼是元宇宙,元宇宙的現實應用場景和未來發展方向。南京團市委青年創業就業促進會秘書長、彥名創業學院創始人陳彥名博士做“元宇宙的前世今生與未來”主題分享,結合科幻夢、AI虛擬偶像、《頭號玩家》等讓聽眾理解元宇宙這個新概念,並對元宇宙的發展提出了預判和分析。部分參會嘉賓結合元宇宙概念,圍繞文旅創業、區塊鏈技術和法律權責厘清等主題進行演講。

  華語星雲獎得主、科幻小説作家索何夫等共同參與圓桌討論,和現場關注開展深入而熱烈的互動。現場設置展覽環節,相關企業立足VR展示、沉浸式體驗和視覺總體提升方案等領域展示元宇宙相關産品及技術,現場觀眾互動體驗良好。

  本場沙龍參與人員涵蓋人工智慧、雲計算、虛擬現實、電子遊戲技術、物聯網交互技術、法律、藝術文化等眾多行業,包括相關領域的創業者、專家學者、企業家、藝術家及高校學生等線下觀眾60余人,線上直播點擊達近3萬人次。(蘇文)

  

[編輯: 文靜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6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