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唯一!鹽城東臺這條公路入選全國TOP10

2021年11月15日 14:05:41 來源: 現代快報網

  近日,由交通運輸部主辦的2021年“我家門口那條路”——十月主題“詩情畫意旅遊路”全國TOP10揭曉,鹽城東臺旅遊公路1號線東臺段成為江蘇省唯一入選。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旅遊公路1號線東臺段全長50公里,依托X202蹲麋線、X301東蹲線、X201海堤線、X308弶富線,以藍色海港浪漫之路為主題,串聯國家級"中小城鎮生態實驗區"弶港鎮、黃海國家森林公園、世界遺産名錄條子泥、全國生態文化村巴鬥村,提升路面品質和路域環境,新建旅遊特色驛站,打造最美旅遊公路。

  從杉野風光到灘涂秘境,旅遊公路1號線通過人和景的融合,靜和動的交錯,讓前來旅遊觀光的人流連忘返。今年4月,由江蘇省交通運輸廳、鹽城市人民政府聯合發起的"騎行江蘇 看美麗農路"係列活動在東臺舉辦,380名騎行愛好者及活動參加者從美麗的黃海森林公園出發,沿著旅遊公路1號線一路騎行一路景,至黃海之濱。

  從森林到大海,旅遊公路1號線串起了美麗鄉村,也使沿線大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産業相繼落戶道路周邊區域,進一步帶動了地方農村經濟的快速發展。

  從鄉村到城市,旅遊公路1號線完善的農村公路路網結構有效擴展了農村物流網絡的輻射范圍,使農産品流通網絡變得更加便捷、高效,給當地農村、農業、農民生活帶來了巨大變遷。(姜晨 臧莉 王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06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