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各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5日 07:18:4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埋頭苦幹,扛起新使命奮進新征程

  ——全省各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是全省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連日來,我省各地相繼組織召開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埋頭苦幹、真抓實幹,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奮發有為地扛起新使命、奮進新征程。

  學思踐悟,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具體行動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思想內涵十分豐富,意義極為重大、影響極為深遠。在11月13日上午召開的南京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説,南京將築牢忠誠之魂,以實際行動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夯實思想之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省會擔當,奮力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南京實踐的嶄新境界;擔當為民之責,始終把人民滿意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突出治黨之本,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重大任務上來,從歷史中厘清我們的來路,把準走向未來的方向,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鹽城建設的現代化篇章。”11月12日,鹽城市委書記曹路寶在市委常委會上提出,要始終保持爭先姿態、趕考狀態,聚焦重點任務、抓住關鍵環節,努力在變化變局和大戰大考中創造更多率先、示范的實踐成果。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11月12日上午,連雲港市委書記方偉在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要求全市在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時,要切實從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昂揚鬥志,更加堅定地堅持黨的領導,更加自覺地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交出一份讓人民滿意的答卷。

  11月12日,揚州市委常委會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提出要從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奮力把“好地方”揚州建設得好上加好、越來越好,要求各地各部門實際制訂貫徹實施方案,以扎扎實實的工作、實實在在的行動,將全會精神轉化為揚州的具體實踐。

  開拓思路,在新征程中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一年前,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蘇視察,第一站就來到了南通。一年來,南通市委市政府以勇當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的自覺擔當,不斷推動各方面工作開新局、譜新篇,用高品質發展新成效回報總書記的關懷厚愛、殷切期望。

  時序更替,夢想前行。11月12日,南通市委書記王暉在主持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時,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在學習領會全會精神上下真功,在宣講宣傳全會精神上求實效,在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上出硬招,把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即將召開的省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六中全會精神落實到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工作中,深刻學習領會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在現代化新征程上奮力走在前列。

  “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不僅要有表態,更要拿出行動。”宿遷市委書記王昊表示,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扎實做好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在奮力衝刺全年目標任務、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多措並舉穩定經濟運作、持續發力推進項目建設、交出改革創新“宿遷答卷”、牢牢守住安全穩定底線、深入謀劃明年工作思路、做好人大政府政協換屆籌備等方面下足功夫,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過程轉化為解決問題、加快發展的過程,推動經濟社會各項事業不斷邁上新的臺階。

  砥礪前行,奮力縮短實現新目標的時間表

  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證明,矢志復興夢想是趕考前行的引領和動力。偉大復興中國夢既是國家和民族的夢,也是每一位中華兒女和每一座城市夢想的宏大集結。

  抓緊謀劃明年指標計劃、建立重大項目閉環管理機制、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全省各地黨員幹部群眾正在不懈前行,奮力為奪取明年“開門紅”打下堅實基礎。

  “十四五”期間,常州確立了“國際化智造名城、長三角中軸樞紐”的城市定位。

  “學思踐悟,結合常州的發展實際,真正把全會精神內化于心、外踐于行。”常州市委書記陳金虎表示,具體來説,常州積極實施“532”發展戰略,加快建設長三角交通中軸、創新中軸、産業中軸、生態中軸、文旅中軸,高標準打造長三角産業科技創新中心、現代物流中心、休閒度假中心,不斷提升城鄉融合發展示范區、統籌發展和安全示范區建設水準,奮力推動常州走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前列。

  不久前召開的徐州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了“建設産業強市、打造區域中心”的目標。“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總書記視察江蘇、視察徐州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一體推進,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重大任務上來。”11月12日下午,徐州市委常委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提出要在産業持續轉型、城鄉協調發展、生態修復治理、推動共同富裕等方面展開創新實踐,努力創造更多高品質發展的過硬成果,為全省現代化建設“走在前列”貢獻徐州力量。(卞小燕 程長春 徐超 孫旭暉 張宇熠 楊琦 李凱 汪瀅 統稿 孫旭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6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