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勇毅前行,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2021年11月14日 08:42:5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省級機關幹部職工中引發熱烈反響

  勇毅前行,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從黨的百年奮鬥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在省級機關廣大幹部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是我們黨的歷史上的一座裏程碑。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緊密結合江蘇實際,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錨定既定奮鬥目標,在新的趕考之路上書寫新奇跡。

  從百年黨史汲取奮鬥力量

  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全面總結黨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是黨高舉旗幟、自信昂揚的政治宣言書,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時代動員令。”共青團江蘇省委書記司勇説,全會號召“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這是當代青年的時代責任和歷史使命,也指明瞭新時代共青團的價值追求。全省共青團組織將深刻貫徹全會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務,從百年黨史汲取不懈奮鬥的力量,進一步找準服務中心大局的“切口”、青年建功立業的“風口”,引導全省廣大青年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充分展現“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風採。

  “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中提出的十條寶貴歷史經驗之一,就是堅持統一戰線,令廣大統戰幹部深感使命光榮、重任在肩。”省委統戰部辦公室二級主任科員龔玉婷説,作為奮鬥在統戰一線的青年黨員,將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深刻把握“國之大者”,時刻牢記初心使命,知責于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助力發揮新時代統一戰線重要的法寶作用,為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匯聚起磅薄力量。

  “不忘歷史才能開創未來,善于繼承才能在傳承中開拓前進。徵途漫漫,惟有奮鬥。”省委政法委執法監督處一級主任科員張婧儀説,我們政法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愧肩負的使命、不負人民的囑托,真抓實幹、攻堅克難,努力創造經得起人民和歷史檢驗的政法實績,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江蘇篇章貢獻更大的政法力量。

  省檢察院團委書記萬超表示,將繼續以守正創新、擔當有為的工作態度,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為全面依法治國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係建設貢獻一份光和熱。

  凝心聚力堅定扛起使命

  百年篳路藍縷,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壯美畫卷。

  “作為生態環境工作者,我們深深感受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省生態環境廳大氣環境處處長李文青表示,將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為總抓手,以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為核心,堅持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推進源頭治理,推動清潔生産,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寬廣度,以更高標準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以高水準保護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推進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堅強的領導核心和科學的理論指導,是關乎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黨和人民事業成敗的根本性問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充分體現了黨深刻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和使命擔當。”省審計廳廳長侯學元説,全省審計機關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踐行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審計機關作為政治機關根本定位,始終堅持黨對審計工作的全面領導,善于運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以有高度的審計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加強民生資金項目審計監督,以有溫度的審計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認真履行常態化“經濟體檢”職責,更好發揮審計在黨和國家監督體係中的重要作用,以有力度的審計推動實現黨的自我革命。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為我們指明瞭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的前進方向。”省委省級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新平表示,將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省級機關黨組織的重大政治任務來謀劃,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來落實,納入創建模范機關的總體布局來推進,組織推動黨組(黨委)中心組示范引領學、黨支部研討深入學、黨員積極主動學,以高品質機關黨建引領保障“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搶新機、謀新篇、建新功的實際行動,意氣風發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

  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歷史長河不息,時代考卷常新。如今,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今天的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同時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南京海關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總署黨委統一部署下,學思踐悟、砥礪前行,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邁出更為鏗鏘有力的步伐。”南京海關關長吳海平表示,將抓好全關上下“大學習”,引導黨員幹部“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健全關區“大安全”工作機制,有效防控口岸監管安全、網絡信息安全、生産作業安全等各領域安全;種好服務發展“責任田”,建立在國際上最具競爭力的海關監管體制機制,為更好服務高水準開放、促進高品質發展貢獻南京海關力量。

  省國資委主任謝正義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國有企業黨的建設,不斷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優化國有資本戰略性布局,積極發揮國有企業在全省現代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能源安全、民生改善、生態保護等方面的保障性作用和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引領性作用,提升國資國企支撐江蘇現代化建設的能力和水準。

  省統計局黨組表示,全省統計係統幹部職工將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強化經濟形勢分析研判,健全數字經濟統計體係;做好科技創新綜合統計,拓展統計調查范圍,優化統計調查指標,夯實數據品質基礎;加強統計調查技術創新,綜合運用遙感、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以真實、準確、全面、及時的統計數據,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提供優質服務保障。

  “我們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悟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深入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省交通運輸廳廳長陸永泉説,江蘇將全力打造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努力建設具有世界級城市群特徵的交通基礎設施現代化,便捷順暢、人人享有的公眾出行服務現代化,內暢外聯、高效可靠的貨運物流服務現代化,智慧綠色平安交通現代化,秩序優良的行業治理現代化和廣泛自信的行業文明現代化,全力以赴當好江蘇現代化開路先鋒,為交通強國建設和“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胡蘭蘭 林元沁 陳明慧 盧曉琳 楊頻萍 梅劍飛 李晞 許海燕 朱璇 丁茜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6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