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常州丨既休息又“充電” 這間“魏民小屋”真暖心!
2021-11-06 20:43 來源: 新華網

  連日來陰雨不斷,氣溫驟降,地處常州高速公路“北大門”的新北區魏村街道,為因疫情滯留的司機們專門設立了“魏民暖心屋”,向他們送去濃濃暖意。

  11月6日上午,來自安徽六安的貨車司機張俊宏,正在S122江宜高速入口處的“魏民暖心屋”等待核酸檢測結果。張師傅説:“我昨天下午到常州拉貨,今天早上到達高速入口處,卻發現手機上還查詢不到檢測報告。”

  張俊宏介紹,在獲悉需要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檢測報告才能離開常州後,他趕緊到醫院進行了核酸檢測。可當他駕車到達S122江宜高速入口處,卻發現報告還未出來。魏民暖心屋值班的志願者了解到張師傅的情況,立即為他送上了熱水和速食麵等物品,並把他帶到小屋休息等候。

  “志願者們淋著雨穿梭在車流中,挨個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引導我們到魏民暖心屋休息,真的很感謝他們。”張俊宏説。

   據介紹,11月5日起,魏村街道在轄區內兩個高速路口設置了“魏民暖心屋”,給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的人員提供休息場所,暖心屋內備有熱水、食品、充電寶等物資以及口罩、洗手液等防護用品,並提供相關救助服務。“魏民暖心屋”一經啟用,已幫助滯留司機50余人。司機們在此休息期間,志願者們還貼心地給他們準備了反詐宣傳折頁等,讓他們在等待之余,提高防范意識,既休息又“充電”。

  為切實阻斷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常州市新北區魏村街道堅持黨建引領,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高速公路卡口臨時黨支部,近百名機關黨員志願者“火速集結”,由街道分管領導牽頭負責統籌協調,聯合收費站、交通執法、衛生院、公安、交警等部門,分三班對離常人員進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查驗,並為滯常人員提供暖心幫助,日夜堅守,風雨無阻。(李南丹 邱麥)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