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煙火味 南京“上新”啦!
2021-11-03 07:00 來源: 新華網

  南京市秦淮區小西湖片區如今成了熱門景點,市民許慶夫妻倆一有空就來小西湖轉悠,對他們而言,這裏是住了一輩子的家園。

  改造前,這裏大部分建築年久失修,成為棚戶區。2015年,南京市在這裏啟動“小尺度、漸進式”城市微更新實踐,秦淮區與高校設計專家和志願者團隊合作,走進百姓家門一起商量著辦,最終確定了“自我更新、有機更新、持續更新”的保護新路徑。

  原住民不必搬遷,文物建築、街巷肌理得以保留,延續的歷史文脈在城市“有機更新”中重新煥發出新的光彩和活力。

  既為六朝古都人文薈萃,又是城鎮化率超過80%的東部發達城市,近年來,南京確立了“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的奮鬥目標,既為歷史文化名城的高品質發展探路,也力求向世界展示歷史底蘊與時代潮流兼備的城市形象。

文案、包裝:唐楊

視頻素材:江蘇新聞廣播 南京市委網信辦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