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市發布“我為群眾辦實事”首批成果,驗收率達100%

2021年11月02日 14:20:07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近日,中共無錫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了第一批驗收的11項“我為群眾辦實事”市級層面項目,驗收通過率達100%。

(發布會現場)

  百姓的“急難愁盼”就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聚焦方向。今年3月以來,無錫市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通過民意調查、個別訪談、線上徵集等方式科學開展基層調研,並按照“五個聚焦”分類梳理出市級層面項目42項、各市(縣)區備案項目166項。項目公示發布以來,無錫市各地統籌協調、凝聚工作合力、創新方式方法,精準落實項目舉措。

  發布會上公布了首批11個驗收項目的評估情況,無錫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無錫市城市管理局、無錫市大數據管理局等單位發布了相關項目成果。

  無錫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無錫市委政法委聯合推進的“老小區·新管家”實事項目,目前無錫市區494個,共1717萬平方米的無物業老舊小區實現日常化物業管理全覆蓋,其中451個小區由國有物業進駐接管,為解決老舊小區管理專業化水準低、公共設施維護不到位等問題提供了長效保障。

  由無錫市城市管理局、無錫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無錫市人民防空辦落實的“智慧停車”平臺(“我為群眾辦實事”停車泊位)建設實事項目,新增停車場車位11336個,道路停車泊位8837個,結合人防工程建設新增停車位8008個,有效緩解了社會停車壓力。

  無錫市大數據管理局、無錫市應急管理局、無錫市委政法委聯合建設的智慧城市“大腦”項目也已順利收官,無錫市城市運作管理中心已正式投運啟用,無錫市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無錫市應急指揮中心同時揭牌,有效提高了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和城市運作效能。

  據悉,到今年底,無錫市還將開展第二批和第三批市級實事項目驗收,有效檢驗項目辦結成效,充分發揮項目驗收評估的督促、引導和激勵作用,真正做到項目過程由群眾監督、項目成果由群眾評價,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殷晴)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2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