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聚力開放創新 江陰高新區落戶67個項目總投資460億元

2021年11月01日 19:12:39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0月30日,第三屆江陰發展大會暨2021經貿洽談會召開。本次經貿洽談會期間,江陰高新區共67個項目落戶,總投資460億元。其中外資總投資約51億美元,設立基金158億元,加快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以及科技創新企業發展,助力打造國內一流的創新型國際化園區。

  當天上午的2021江陰國家高新區開放創新合作交流會上,法國摩芮思大數據中心項目、全自研RPA人工智慧、深創投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等42個項目落戶江陰高新區,總投資66億元。其中,先進制造業項目15個、現代服務業項目10個、科技創新項目9個、基金項目8個。

  在當天下午的江陰市發展大會主會場上,該區又簽約18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達217億元,其中外資項目12個,總投資約23億美元,涉及科技創新載體、投融資以及智能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現代服務業等重點領域。

  今年是江陰高新區獲國務院批準升格為國家級高新區十周年。“我們正全力打造實力絕佳的開放舞臺、動能絕佳的創新舞臺、服務絕佳的合作舞臺。”江陰市委副書記、江陰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陳興華説。

  十年來,江陰高新區産業強區名片愈發彰顯,瞄準以特鋼新材料及制品為特色,積體電路、生命健康、智能裝備為支撐,新能源汽車及關鍵零部件為戰略的“1+3+1”先進制造業體係,招引了以中信泰富特鋼主題産業園、長電晶圓級微係統整合高端制造、盛合晶微高端封測、聯動天翼動力電池及係統等超百億項目為代表的一大批優質項目,吸引了26家世界500強及知名跨國企業來此投資興業,累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1555億元、到賬外資35.9億美元,地區生産總值突破千億大關達到1185億元、增長近3倍,創造了“十年再造兩個高新區”的成績。

  項目集聚還得益于這裏建立的高品質平臺載體。江陰高新區探索出“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産業園”全鏈條孵化體係和“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創新型領軍企業”全過程培育路徑。未來3年,該區將再建科創載體100萬平方米,為每一顆創新種子提供肥沃土壤。(肖心月)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