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網絡空間安全學會成立

2021年10月27日 07:41:36 來源: 新華日報

  近日,由省委網信辦業務指導、省科協主管,經江蘇省民政廳審批,江蘇省網絡空間安全學會正式成立,並在南京舉行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就全國而言,江蘇在網絡空間安全研究方面可以説是處于高地,但在相關産業方面仍有所欠缺。”東南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黨委書記施暢表示,作為我國東部經濟發達省份之一,江蘇對網絡空間安全的需求巨大。此次學會的成立正是加強政産學研的紐帶,在為省政府決策做好調研咨詢服務工作的同時,也為運維網絡空間安全管理工作,培養大批儲備人才力量。

  “和傳統學科不同,網絡空間安全這一學科和應用有著密切聯繫,不論是智能駕駛還是智慧金融,都離不開網絡空間安全。”東南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執行院長程光告訴《科技周刊》記者,該學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網絡空間流量監測、網絡空間安全態勢感知等,每個研究方向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例如,南京城域網骨幹流量目前達10Tbps,這相當于每秒就産生1T容量移動硬碟的數據量。“如何從海量大規模數據中將可能危害國家安全、侵犯個人隱私的數據資訊提前檢測出來,這是網絡空間安全領域的重要研究課題。”

  據悉,江蘇省網絡空間安全學會將以服務國家戰略為導向,發揮橋梁紐帶作用,通過市場化機制、社會化服務等多種手段,有效整合教育、産業、研發等方面的科技創新資源,合力攻堅解決“卡脖子”問題,重點提供網絡空間安全領域的人才服務、科技創新、科學普及、智庫建設等公共服務。(謝詩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