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吳政隆:匯聚肩負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磅薄力量

2021年10月27日 07:31:4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吳政隆在省委統戰部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機關走訪調研時強調

  形成最大公約數 畫出最大同心圓 匯聚肩負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磅薄力量

  10月26日上午,省委書記吳政隆到各民主黨派省委走訪調研並在省委統戰部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為肩負“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匯聚磅薄力量。

  吳政隆走訪了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省委,詳細了解各民主黨派組織建設、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等情況,看望慰問機關幹部職工,對大家為江蘇改革發展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説,多年來,我省各民主黨派各級組織在中共江蘇省委領導下,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廣泛凝聚共識,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立足新起點、開啟新征程,各民主黨派要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不斷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始終堅持與中國共産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希望大家進一步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繫廣泛的優勢,找準坐標、把準方向,深入基層一線,聚焦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察實情、建諍言、獻良策、聚合力,在新征程上奮發有為、再立新功。

  隨後,吳政隆來到省委統戰部看望慰問幹部職工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在充分肯定統戰工作取得的成績後,他指出,面對新形勢新情況新使命新挑戰,全省統一戰線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時代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要發揮統戰優勢作用,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與統一戰線所長結合起來,圍繞事關全國發展大局和江蘇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難點問題、關鍵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加強民主監督,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揮出來,進一步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和省委各項部署落地見效。要樹牢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及時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多做打基礎、管根本、利長遠的工作,不斷築牢安全和諧穩定的堅固屏障。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和統戰部的作用,著力打造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統戰幹部隊伍。省委將全面加強和改進對統戰工作的領導,積極為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履職盡責營造良好氛圍、創造良好條件,推動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江蘇實踐不斷開創新境界、鑄就新輝煌,為新時代新征程肩負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匯聚磅薄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組織部部長趙世勇,各民主黨派省委負責人,省委統戰部部務會成員等分別參加活動。(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