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相城經開區打造社區黨建服務品牌

2021年10月25日 14:55: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0月25日電(記者劉巍巍)“心向往,新期‘徐’”。蘇州相城經濟技術開發區近日在徐莊社區創新推出黨建服務品牌,矢志打造溫度高、品質好、環境優的宜居生活社區。

  徐莊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章志堅告訴記者,“心向往,新期‘徐’”社區品牌以黨建引領頂層設計,以協商民主暢通參與路徑,通過實施惠民行動服務居民,形成由“黨建蓄能站”“聚力協商會”“惠民根據地”組成的三角穩定服務模式。

  針對社區部分黨員因動遷而搬往其他社區過渡,徐莊社區招募黨員中心戶擔任紅色管家,讓過渡黨員在其他社區也能感受到徐莊社區的關心與溫情。

  徐莊社區還著力推動志願者“隊伍職業化、管理規范化、服務品牌化、活動常態化”,使社區“苦事有人問、難事有人管、急事有人幫”。目前,該社區已涌現出“情暖夕陽”志願服務隊、“織心媽媽”志願服務隊、安居共築行動支部等一批有愛心、有幹勁、有創新的志願者團體。

  相城經開區社會事業局局長徐春來説,開展社區特色黨建服務品牌建設,旨在展現可聽可看、可學可鑒、可復可推的民生工作亮點,破解基層難題,助力社會治理創新。(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9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