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加快推進區域創新協同發展 無錫經開區在滬搭建“科創飛地”

2021年10月25日 14:46:23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0月22日,滬錫創新聯動企業家交流會暨雪浪小鎮(上海)創新中心揭牌儀式在上海舉行。活動現場,無錫經開雪浪小鎮(上海)創新中心(以下簡稱“創新中心”)正式揭牌,首批四家企業簽約入駐,將有助于滬錫兩地資源共用、優勢互補,推動兩地經濟發展提質增效。

揭牌儀式現場

  無錫是江蘇乃至全國重要的制造業基地,産業基礎扎實、工業門類齊全。作為太湖灣科創帶建設的主戰場、主力軍,無錫經開區加速向內生長,以“小鎮+平臺+生態+集群”的産業發展路徑,形成以雪浪小鎮為核心,智能制造園、國家傳感資訊園、黃金灣科創園、太湖灣信息技術産業園和文創會展産業園為支撐的“一鎮五園”發展格局。

  與此同時,無錫經開區持續向外探索,尋求跨區域的産業創新協作,在深圳成立了無錫深港協同創新中心,為探索産業合作和創新,形成人才“雙向交流”合作發展新模式提供了實踐樣本。

  依托上海虹橋商務區的産業載體成立創新中心是無錫經開區向外探索布局的另一重要方向。作為創新創業的孵化器,創新中心將充分發揮其紐帶、平臺、孵化器作用,在為入駐企業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引導各類創新資本集聚。

  無錫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建平在會上表示,創新中心作為無錫經開區接軌大上海、融入長三角、連結全世界的橋頭堡,是強化兩地雙向互動、深化融合發展的前沿陣地,我們將與入駐企業一起做大“朋友圈”,做優“生態圈”,做強“創新圈”,合力譜寫互信互利、共進共贏的合作新篇章。

  活動現場,為歡(無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疊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歡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唯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四家企業首批簽約入駐,涵蓋人工智慧、物聯網、雲計算、文化産業等。與會嘉賓圍繞聯動合作、産業創新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與交流。

  當前,雪浪小鎮與杭州雲棲小鎮、上海海納小鎮已形成“三鎮聯動”發展態勢,未來隨著創新中心的建設,將有力推動雪浪小鎮品牌IP、發展模式和産業生態與上海數字經濟發展産生化學反應,為進一步探索以小鎮為支點,推進長三角一體化迭代升級提供新路徑。(殷晴)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