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市委書記曹路寶:打造聚才“磁場”、生活“樂園”、成功“福地”

2021年10月25日 12:02:54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0月24日,中國·鹽城第十一屆沿海發展人才峰會舉辦。鹽城市委書記曹路寶表示,鹽城將高層次建強産業體係、高標準搭建科創平臺、高水準打造人才發展生態,打造聚才“磁場”、生活“樂園”、成功“福地”。

(鹽城市委書記曹路寶)

  鹽城是長三角一體化中心區城市、淮河生態經濟帶出海門戶和中韓産業園地方合作城市。“當前,鹽城正站在多項國家戰略疊加實施的‘強勁風口’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視招才引智,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條件成就人才。”曹路寶説。

  近年,鹽城出臺“515”人才引進計劃、人才新十條、“黃海明珠人才計劃”等人才政策,舉辦沿海發展人才峰會、海外人才年會、創新創業大賽等活動,累計引進“兩院”院士67名、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選者162名,資助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團隊)1938個,為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堅強的人才支撐。

  鹽城産業基礎扎實、集群優勢明顯。“‘引進一個人才、創立一家企業、帶動一個産業’的故事正在鹽城接續上演。”曹路寶説。

  他表示,鹽城將堅持産業重中之重地位,高起點建設長三角一體化融合發展示范區和黃海新區,做大做強汽車、鋼鐵、新能源、 電子資訊等主導産業,重抓以海洋經濟為主導的戰略性新興産業,積極發展數字經濟、流量經濟、共用經濟、文化創意等産業,做好産才融合發展文章。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離不開優質的平臺支撐。當前,鹽城擁有4個國家高新技術産業化基地和19個國家火炬特色産業基地,建成環保科技城、大數據産業園、西伏河科創走廊等一批重要科創平臺,成功獲批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成國家智慧財産權示范城市。

  曹路寶表示,鹽城將堅持把創新擺在現代化建設全局的核心地位,加快布局一批具有較大行業影響力、標誌性重大的科技創新平臺,拓展提升上海、北京、南京等地鹽城研發中心功能,打造一批創客空間、新興産業“雙創”示范基地和多層次“創新節點”,大力招引大院大所、科研機構和高端創新團隊來鹽設立新型研發機構或産業研發總部,為各類人才迸發才智、創新創造厚植沃土、保駕護航。

  “選擇一座城市,願不願意來,考量的是發展機會平臺;願不願意留,考量的是內心認同歸屬。”曹路寶説。

  他表示,鹽城將圍繞打造聚才的“磁場”、生活的“樂園”、成功的“福地”,持續優化政策環境、強化金融支援、加大獎勵力度、 提供至高服務,深化推進“放管服”和人才工作體制機制改革,真心實意、真招實舉、真金白銀,不斷優化“人到鹽城才無憂”的良好生態,讓人才心無旁騖幹大事、專心致志幹成事。

  據悉,沿海發展人才峰會已連續舉辦了十屆,是鹽城集中展示人才政策環境、招引高層次人才團隊的重要窗口。今年峰會以“才聚黃海明珠,賦能綠色轉型”為主題,邀請600余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期間開展“黃海明珠引才大使”聘任儀式、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名校優生鹽城行等十余項活動。(朱成林)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