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鎮江新區激發紅色動能護航重大項目建設

2021年10月22日 17:08:16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今年以來,江蘇鎮江新區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大力推進項目網格建設,建設功能型黨支部,助力企業項目快開工、快建設、快投産,推動産業發展取得實效。

  在鎮江新區維克(江蘇)環境設備有限公司項目現場,由300多根立柱支撐的總面積達51000平方米的生産車間已基本成型,預計今年10月底,各類生産設備將陸陸續續進場安裝調試。

  “我們在前期勘測中,發現地塊有附近農民種植的農作物,若未經溝通就進行施工,極有可能引發與群眾的矛盾,在中瑞産業園項目網格員顧迎妹的積極協調下,基層村幹部主動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問題,確保了場平工作的順利開展。”項目現場負責人王楠説。

  得益于鎮江新區項目網格的高效統籌協調,該項目在建設前期做足了充分準備,各類手續和事項超前推進,僅在一個工作日內就領取到了施工許可證。據介紹,該項目開工之前,經發、消防、審批、規劃等各部門不止一次到府對接,在每周的推進會上,各部門還針對已經發現和可能出現的問題,幫助企業做係統研判、專業分析,為項目開工提供最優解決方案。“企業有信心在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設任務。”王楠説。

  今年來,鎮江新區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在全周期推進項目服務基礎上,構建項目網格,組建項目服務專班,推行網格幫辦、整合交辦、調度會辦、督查督辦四項機制,強化節點管控、流程管控,有效提升了項目服務效能,實現項目快開工、快建設、快投産。對于網格內10億元以上重點産業項目,由機關部門、落戶板塊和項目單位抽調黨員組建功能型黨支部,實現項目建設和組織建設同頻共振。

  鎮江新區經發局投資科相關負責人説,項目網格機制運作以來,全區項目建設的質態和速度明顯提升,一批項目實現了簽約後兩個月內開工建設,一批項目實現了當年簽約、當年開工、當年投産,特別是一批重大的優質項目按期竣工投産,成為鎮江新區新的發展增長點。(肖心月)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