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以媒為基 探索人才品牌建設新路徑

2021年10月21日 15:30:32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10月20日,2021太湖人才峰會係列活動之一——2021長三角全媒體人才發展高峰對話暨人才工作品牌傳播研究論壇舉辦。會上,中央及長三角媒體代表、行業精英和人才企業負責人相聚太湖湖畔,共同探討人才品牌打造、蓄積人才生態新動能的創新路徑。

大會現場

  無錫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新聞出版局(版權局)局長陸惠玲在致辭中表示,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從專業視角聚焦品牌打造,從媒體視角關注無錫人才工作成效。希望各位媒體朋友聚焦城市發展和人才工作,傳播無錫好聲音,帶動更多人選擇無錫、扎根無錫。

  陸惠玲致辭

  會上,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院長胡翼青、江蘇人才發展戰略研究院區域人才研究中心主任戚湧、梨視頻江蘇區域視頻中心主管龔菲分別就“人才工作品牌傳播”“人才工作品牌打造”“IP推廣”作主旨演講,一方面分享了人才品牌傳播的最新前沿動向、思潮趨勢和理論幹貨,另一方面從不同角度剖析了無錫人才工作品牌傳播的需求、短板和對策,為無錫人才品牌建設指明方向、謀出進路。

  在圓桌對話——人才工作品牌傳播研究環節,品牌專家、高校專家、媒體代表、在江蘇的外國人代表和人才企業代表圍繞“科産城人”全面融合、人才發展平臺孵化、人才工作品牌傳播發力點和傳播方向等議題進行了分享和討論,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精彩的“頭腦風暴”。

  圓桌對話

  活動現場還發布了《太湖人才品牌推廣共識》、太湖人才峰會成果,啟動了“情定太湖灣”全媒體集中採風行動。

  2017年至今,無錫已連續舉辦五屆太湖人才峰會,打造了服務高層次人才就業創業、洽商産學研合作成果落地的服務平臺,推動無錫在構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務生態上持續加力。2021太湖人才峰會舉辦兩天以來,已有246個人才項目現場簽約。(殷晴)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