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錫山區: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優勢特長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0月21日 15:30:46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近年來,無錫市錫山區羊尖鎮將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與鄉村振興工作有機結合,鼓勵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充分發揮優勢特長,積極投身助力鄉村振興事業,及時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打造新亮點。

  特別是今年以來,羊尖鎮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困擾農民的煩心事放在首位,著力為農民排憂解難,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在助力鄉村振興中凝聚共識、貢獻才智、實現發展。

  如在今年錫山區第五屆旅遊節暨羊尖鎮第二屆稻香文化節期間,羊尖鎮“新農菁英”聯合青年黨員、團員等,多次進行實地踏勘和資訊採集,挑選出嚴家橋大米、菜籽油、宛山甲魚、螃蟹、雪桃、獼猴桃、手工小麥餅等近20種農副産品,通過舉辦“金秋優選 尋味羊尖”直播助農活動,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直播帶貨”,以“線上+線下”共同推廣的形式,宣傳推廣本地特色農副産品,拓寬農副産品售賣渠道,提高農副産品銷售額。

  這並不是羊尖鎮第一次通過直播幫助農民創收。無錫囿圃園原生態農業盛産的雪桃,是引進雲南玉龍雪山品種,精心培育5年才挂果,每年開花至結果生長周期需歷經200多天,口感爽脆,鮮甜多汁,但因賣相不佳而銷路平平。去年,因為參與直播助農活動,雪桃一躍成為“斷貨王”。今年雪桃上市後,每天都來不及發貨,農場主已經在考慮增加産能,擴大種植面積。

  據統計,今年直播助農活動開展半個月,取得顯著成效,線上營業額突破1500萬元,單日最高成交額達200多萬元。(殷晴)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0765